思考五分鐘如何聊天、如何跟異性聊天

安安 你好 幾歲 住哪 (被時代遺忘的messenger交友開頭語)

思考五分鐘系列首篇先解決人際交往問題,如果你覺得不擅長聊天請一定要看下去。如何聊天是針對不太會聊天或是人說很難聊的或自覺句點王的人;如何跟異性聊天這個應該八成帶有想追求的目的。兩種共同產生困惱的原因就是以下兩點

  1. 對他人沒興趣 (對自己比較有興趣)
  2. 不懂接續話題
思考五分鐘-如何聊天、如何跟異性聊天
如何跟不熟的人聊天

如何跟不熟的人聊天

首先,聊天氣氛要好謹記一個原則,整體來說讓別人多說話且尊重對方。你什麼時候覺得一個人很聊得來,其實只有一個要素,他讓你講你想講的話不多打斷你的發言,會適時的回應。反過來看就是要改變自己的心態,聊天不是聊我想講而是對方想講的事情。

Q: 試問跟人出去聊天,對方一直講自己的事,等到你講了兩句自己的事情或想法結果對方不在意的又馬上開始講自己的事情想法,你覺得跟這個人會聊得開心嗎? (我是會LP火但不表現)

如何聊天-如何找聊天的話題

重點一個保持對人的興趣:你是人他也是人,你有經歷他也有經歷,他做過你沒做過的事,你也做過他沒做過的事。釐清這點之後是不是有一點方向。接下來是辨別喜歡的話題,對有小孩的說小孩的事,對XX工作的展現xx工作的興趣, 對於嗜好做詢問等等。有時你覺得可能會問蠢問題也可以明說,我這個問題可能有點蠢不過我想知道……以上就能解決如何聊天開頭的疑問

如何聊天-大絕招1:學習=>

話題可以向對方學習東西。我看你什麼東西很厲害可不可以教我一點,你什麼東西的心得是什麼可不可以講一下。 人就是好為人師沒什麼例外,有些人比較內向一點這種話題不會接下去,有些就會滔滔不絕。整體來說對方會對自己比較有好感,因為做得好的東西被認同了。(運用心理學)

如何聊天-大絕招2:問=>

什麼都可以問,你感興趣且大概感覺對方願意回的就好。問完了大概可以問細節 Eg: 運動話題=>做什麼運動=>在哪做=>有沒去上課>課程如何 (要點注意對方臉色,對不喜歡的人或話題回答通常很慢,感覺到氣氛不佳就要收或換話題)

話題的接續-開啟新話題

先整理一下比如說問嗜好,對方喜歡跑步,問了一個禮拜跑幾天,一般跑多久,有沒有去參加比賽全馬或半馬。為什麼喜歡跑步,跑步的感覺。 讚嘆一下然後說自己想或不想跑。然後就乾了QQ,不知道要再問什麼的時候.

  • 用類似經驗轉換,相同類別比如跑步對自己有做的游泳、重訓、羽毛球等。

EX: 對方跑步講完~~~我也喜歡運動像我平常有在打羽球,多久打一次 好玩在哪……. 我覺得有運動真的很不錯(帶回共同點)… 話題有可能就轉到打羽球或是運動感覺分享

  • 用非類似經驗轉換,不同類別但是嗜好, 跑步跟看書。 這兩個就是用興趣去類比,同上說法。 最後可以再去轉對方有什麼其他興趣做過什麼事
  • 直接換一個話題, 最近新出了XX電影你看了嗎? 變電影話題

                  那你平常放假在家都做什麼 => 做什麼的話題

話題接續技巧: 什麼事=>為什麼=>什麼感覺=>如果怎樣的話=> 不相關XX 迴圈

如何聊天-聊天要避免的事

  1. 滔滔不絕的講自己的事(你的祖宗八代我沒興趣聽)
  2. 一直發表對立看法(有看法很好不過你是準備惹我生氣嗎?)
  3. 政治 (除非政治立場相同不然一刀斃命,我才懶得跟你聊 噁心)
  4. 不會看臉色 (我話越來越少就是我不爽了,你還想繼續聊)
  5. 卯起來教學 (e04 我想怎樣做是我的事,你住海邊管很遠歐)

思考五分鐘-如何聊天、如何跟異性聊天
如何跟想追的異性聊天

如何跟異性聊天

此處寫的是給追求為前提的聊天技巧,我個人是不相信搜尋”如何跟異性聊天”沒有帶有追求的意涵. 想查的關鍵字應該是”要如何跟想追的異性聊天單純如何跟異性聊天請參考前面如何跟不熟的人聊天,針對職業跟身分聊還有多點禮貌就好.

重複一下如何聊天重點: 聊天氣氛要好謹記一個原則,整體來說讓別人多說話且尊重對方。重點一個保持對人的興趣:聊天大絕招:學習跟問,再來就是話題的接續-開啟新話題

以上這些對追求來說都有用也沒用是雙面刃。學了以上不代表就會跟喜歡的異性相處的好。重點在於如何發揮自己的吸引力與營造良好的聊天氣氛進而產生好感。

如何跟異性聊天自然的態度

有想追求目的的聊天最要緊的就是請保持自然的態度,合理的認知我們目前沒有什麼關係,我只是喜歡對方,對方沒有任何必要回應我。雖然不承認但是會看這篇的基本上就是阿宅宅。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也曾經是阿宅宅,針對追求這件事花了兩年時間研究,基本上算是當論文在研究的程度。目前完全沒有怎麼聊天的困擾

雖然是離題但我想深刻的救正在觀看文章的你,你以為聊天技巧好了就能順利追到異性,要告訴你的是決定人跟人在一起的不是聊天技巧而是相處的感覺跟對人的認識。Q: 講話幽默風趣但處處展現自卑的阿宅宅比得過高富帥競爭者嗎。

如何跟異性聊天請喜歡自己

第一步請開始喜歡自己認識自己,自己的生活是這樣的,我是這樣的人。把自己的條件呈現好之後就是他人的選擇,不要因為他人有選擇的權利而難過,有些事情是努力不來的叫做緣分

當你開始喜歡自己不再自卑的時候,就會散發一種光芒。認真的生活、吃喝玩樂,也能讓遠處的她看到。這個就是不用言語的吸引。 (認真打電動的就算了,只會發出肥宅之光 除非是電競選手棒棒噠)

如何跟異性聊天看淡一點

長時間交不到男女朋友的人往往有個特性,把事情看很重,想像很多。這種都會在相處時給對方壓力覺得想逃。偶爾聊天應個幾句就會讓阿宅宅心花怒放,事實上只是禮貌性聊不好意思說。下次阿宅宅又覺得我們關係好像進一步是不是也對我有意思呢? 自我感覺聊天良好又更逼近,對方又更討厭你。無限循環。(你害怕面對現實嗎?)

最後給如何跟異性聊天技巧

  1. 尊重對方想聊就聊,看起來不想聊不要硬聊(千萬不要再有我準備了多久,終於要跟她聊天了的患得患失念頭 啾咪)
  2. 事前偵蒐對方喜歡什麼興趣是什麼、想法價值觀偏什麼 (可接受範圍內迎合跟理解對方,不要自己不喜歡去迎合那是虛偽 穿幫非常扣分—–知己知彼)
  3. 多次聊天順利就可以帶邀約訊息 (四次聊後, 之後邀約被拒絕三次基本上可以死心,你不是她的菜或她另有菜)
  4. 兩三句也是聊天,輕鬆一點不用準備長篇大論 (兩三句也是相處,多了大家也熟一點)
  5. 相處對對方好一點點就好 (不用好太多,人家會看不起你跟覺得有壓力的)

思考五分鐘系列如何聊天跟如何跟異性聊天希望有解決你部分人際交往問題,如何聊天不尷尬,運用兩個簡單的聊天技巧就能讓你順利跟陌生人聊天。不用再覺得自己很難聊的或是句點王;也希望如何跟異性聊天部分讓你運用聊天技巧追求更順利。思考五分鐘,讓我們給自己一個更好的未來。

更多推薦

*** 思考五分鐘 怎麼追男女朋友基礎篇

追男朋友追女朋友有困擾思考五分鐘的怎麼追男女朋友系列基礎篇, 本篇先講最最有效提升追求機會的方式,接下來對追求方式派別作介紹,正常自然派,訊息派,暗黑派,奉獻派,知道自己是哪一類就能提升追求成功率。

**** PTT千元均衡型有線耳機推薦(開箱評測)****

PTT 千元均衡型有線耳機推薦看這一篇就夠了,一次評測近十年的PTT推薦數最多的千元均衡耳機。喜歡三頻均衡耳機也不喜歡太重的低音,想給自己一個輕鬆享受好音質的耳機,看這篇推薦選購準沒錯。

思考五分鐘系列-講話沒重點如何解決/怎麼辦

本篇為了常常被人說”講重點”的人所寫的,會分為一般聊天跟工作兩種做說明。除了解決直接的困擾還要進一步提升你的抓重點能力。具備有抓重點,整理重點能力的人在社會上可是很吃香的。更不用說可以增進親友間的感情,不用每次都被命令”講重點”。既尷尬又難過。

**** 小米手環7-缺點一次說-開箱評測五分鐘(開箱評測)****

小米手環7值得買?還是不值得買呢?連續血氧偵測部分是無敵了,但其他部分則是不太推薦.

參與討論

6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探索更多來自 Rocmy Brands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